WB之夜 2020.01.11

微博之夜 落幕

 

「哥,我今天演得好嗎? 」

「……我都不想說你了,害得我官宣照都沒法發!!還戴的開心嗎?滿意嗎你??」

話筒對面傳來那人特有的笑聲,聽起來貌似還有點兒小得意。

「笑!!你還笑!!真是要被你氣死!」

「別別,這眼鏡不是很襯我嗎?我戴起來挺好看的啊,上次芭莎那會你不還誇我了嗎?」

想像那人一邊把玩著眼鏡,王一博帶著笑意的性感嗓音低低的穿透耳膜,肖戰不說話了。

但不知怎地,他吹鬍子瞪眼的表情卻清楚地傳到話筒另一邊人的眼底。王一博咧嘴無聲地笑了笑,換上賣乖討好的語氣。

 「噯,戰哥,我親愛的戰哥,別氣了,今天我是看都不能看你了,話也不能跟你多說幾句,難得同台,我馬上又要飛回橫店拍戲,我太難了,真的,這不就留個念想嗎?睹物思人嘛。」

 想到稍早在台上,今天自己確實挺克制的……還有一肚子話想訓,但是肖戰氣不起來了,沒忍住重重嘆了一口氣,無奈的很。

「王一博啊王一博,你善良一點!做個人!!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怎麼了?」

「沒怎麼,就是……就是感覺很久沒有聽到這句話了。」

 

話筒端的兩人同時沉默了。

距離那個朝夕相處的夏日,無縫接軌漫天邀約紛至沓來的忙碌秋日,好容易忙裡偷閒喘了口氣,赫然驚見冬日初雪。兩人其實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,難得的星光夜同台,沒注意到有定焦機位對著兩人拍,全程被粉絲扒出熱聊,回家刷微薄的時候肖戰自己都懵了。心慌的很,這次的微薄之夜,肖戰本來不想去的,禁不住兩人難得的見面機會跟王一博可憐的小眼神,最後還是決定出席,別說經紀公司,他也早就三令五申過王一博,互相眼神都別多給,咱倆就同事、普通一同事。

嗯,多說幾次說不定自己都信了呢。

過份無奈,肖戰卻挺清醒,知道自己現在是被粉絲們戲稱「住在熱搜上的男人」一舉一動,一個眼神都能被放大檢視、過度解讀,今天自己刻意繃緊神經避免所有跟一博的接觸互動,現在人趕飛機去了,肖戰整個人稍微鬆懈了下來,心裡某個角落卻空落落的。呆望著座位上貼的名字,無比自然地把獎盃放在上面,想那人想得出神。

還讓王一博別搞事兒呢,最終搞得自己也很心塞。肖戰自嘲,有時候對自己也是挺無語。思緒飄回稍早,在後台戴著GM贊助的新款眼鏡,結果給老王逮到機會搶走戴著玩兒,就算了,偏偏還被拍下了……只能讓老王一直戴著,否則太不自然。肖戰捂臉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,得,工作室已經拍好的照片都別想發了。幸好剛巧趕上漫姐發圖,要不這下連工作室都會受牽連。

肖戰東思西想思緒轉了幾個來回,如何應對公關怎麼給工作室指示網上又會扒出什麼奇文熱搜,糾結得胃疼,便沒再吱聲。那廂人打破沉默,悶悶低低,一句極小聲的耳語傳來,軟軟的像小貓撒嬌。

「……戰哥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「……我想你了。」

王一博說的很小聲,溫柔堅定,少年人嫩軟的嗓音語尾彷彿一小鉤子,把肖戰整個心思都勾了回來,喉頭一噎。

「…………我知道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……也很想你。」

肖戰說的比一博更小聲,卻帶著肯定不容質疑的堅決。大大的眼睛滴溜溜轉了一圈,換上輕快的語氣「欸老王,跟你說個事兒?」

聽戰哥這麼說,王一博立馬來了精神,即使現在已是深夜

「什麼事?」

「明天晚上,喔嚴格來說是今天晚上的我們的歌,你看一下吧?」

「那當然會看,我肯定會看的。怎麼突然說這個?」

「你看了就知道了」肖戰的聲音帶著笑,甜甜的溫暖的笑。

 

有一首歌,我想送給你,一直很想。

你是我最神奇的2019年,那樣無憂而炙熱的夏日,短短幾月卻像重活一次,那段回憶慎之重之,卻不敢輕易承諾。花了一個月出戲,驚覺心心念念無法放下的,依舊是你。別經秋露冬雪,終於明白,我的愛從古代和你一起回來。

那天有意無意地留了個心眼讓工作室卡點,算是為了不能光明正大出現的共忘機做個小補償。

在今年年末,新年年初,我想告訴你,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,我永遠不會忘。穿過時間,越過四季,多想和你一起回到那個有你有我的夏天。

王一博,我很想你,一直很想。

 

還記得昨天 那個夏天 微風吹過的一瞬間
似乎吹翻一切 只剩寂寞肯沉澱
如今風依舊在吹 秋天的雨跟隨
心中的熱卻不退 彷彿繼續閉著雙眼
熟悉的臉又會浮現在眼前

藍色的思念
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
空氣中的溫暖不會很遙遠
冬天也彷彿不再留戀
綠色的思念
揮手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
不過一季的時間又再回到
從前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

 <被風吹過的夏天>

2020.01.11 FIN

评论

热度(11)